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质监局组织举办全市检验检测机构RB/T214-2017标准培训班

2018-09-28 16:25: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包头市质监局于9月16日-9月19日举办了全市检验检测机构RB/T214-2017标准培训班。稀土高新区质监分局、各旗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检验检测机构相关人员共计240余人参加了培训,190余人参加了内审员考试。

按照《国家认监委关于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采用相关认证认可行业标准的通知》(国认实〔2018〕28号)要求,《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等五项涉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和管理的认证认可行业标准于2018年6月1日起试行,2019年1月1日将全面实施。此次培训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标准进行了详细解析;对如何按照RB/T214-2017标准建立或转换新的质量体系文件进行了讲解;并对如何做好内审和管理评审进行了指导。

通过培训,促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和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帮助检验检测机构顺利完成体系转版,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为下一步做好机构体系文件的转版打下了基础,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也是该局服务企业、提高包头市检验检测机构检验检测能力和行业质量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依据标准相关要求督促机构按时完成质量体系转版,不断完善和保持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 张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