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池州市贵池区护航国庆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2018-09-28 16:13: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早部署、早介入,按照“突出重点,全面防范”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特种设备96台(套),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

一是突出重点场所。以大型商超、景区、游乐场、高层小区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为重点,检查在用特种设备检验、日常运行和维护保养等情况,对存在维保、故障记录不全等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督促企业落实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维修保养,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确保节日期间设备安全无事故。

二是突出重点对象。对列入重点监控和正在实施隐患整改的单位开展排查,督促使用单位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对未严格按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制、未严格遵守相关操作规程的使用单位进行安全教育,并现场责令其限期整改,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执法检查,广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至上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方金灿 张丽琴)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