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巢湖市夏阁市场监管所“四个强化”整治农村市场虚假宣传行为

2018-09-28 16:0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针对农村市场净水器、保健品等商品虚假营销蔓延势头,连日来,巢湖市夏阁市场监管所采取四项举措大力整治农村消费市场,严厉打击农村流动式会销中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

强化宣传引导。在车站、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采取悬挂横幅、散发宣传材料、曝光典型案例等形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揭露营销团伙的欺骗伎俩,提高广大农村消费者辨别虚假宣传的能力,教育和引导公众到正规商家选购商品,不要贪图小利误入“陷阱”。

强化行业自律。利用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契机,采取入户指导、送法上门、行政约谈等方式,组织相关经营者宣贯《食品安全法》《广告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指出常见的虚假宣传表现及危害,引导经营者增强法治意识、诚信意识,促进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

强化综合治理。进一步畅通违法线索发现和收集渠道,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基础上,主动与镇食药安办、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发动村(社区)网格员参与排查和防控,对虚假营销活动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形成“及时发现、信息共享、联合打击”的综合治理格局。

强化消费维权。多渠道公示投诉举报电话,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保持消费投诉举报电话全天候畅通,及时受理、认真处置有关虚假宣传的投诉举报案件。截至目前,已成功处置农村虚假营销活动5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500余元。(李玉华 吴俊洁)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