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重点治理“推拖卡拿”四方面突出问题

2018-09-28 14:41: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5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开展“深化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决定用3个多月的时间在系统上下开展“深化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针对少数干部职工中存在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懒政怠政”等“中梗阻”问题以及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经验主义、马虎主义、好人主义五种不良作风,重点治理“推拖卡拿”四个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该局此次专项治理至12月底结束,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建章立制四个阶段进行。期间,该局将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排查,并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重点治理侵害管理服务对象利益、破坏投资环境、影响行政效率、损害发展形象等违反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的行为,以及损害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和纠正不打招呼不办事、不请吃喝不办事、不表“意思”不办事等权力寻租、非法谋利的行为,通过严肃查处一批、通报曝光一批、严格问责一批、组织调整一批,使“推拖卡拿”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推”的方面,重点治理: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不及时、不认真、不负责,或以各种理由和借口使决策部署得不到及时有效落实,上推下卸、不敢担当的;对需要部门之间配合协作的事项,不主动配合协作,固守条条框框,不研究解决办法就拒绝办理,致使工作延搁,造成损失的;特权思想严重,高高在上,对待服务对象和办事群众态度冷漠、敷衍应付,不为办成想办法、只为不办找理由,推而不办、推诿扯皮的。

“拖”的方面,重点治理:不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把应办事项转给他人又没有跟踪落实;不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致使服务对象和办事群众为一件事多跑腿;不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度,办结时限超出法定时限或承诺时限的;不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办事拖拉工作敷衍塞责,应当立即办理而不办理,应当当场解决而不解决;可以提前办完却故意卡着最后时限办理的;应公开的政务服务事项不公开或公开不及时,不完整不清晰;对外公布的办公、咨询、投诉举报等服务电话为空号、人为设置忙音或工作日长时间无人接听的;未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或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执行不到位让群众办事多跑腿的;未按照网上公布的材料、流程和时限等内容办理业务的,线上线下不一致的;窗口事项进驻不到位、授权不到位、窗口首席代表未按要求进驻的。

“卡”的方面,重点治理:工作程序能简不简,让服务对象和办事群众疲于填表、排队和跑部门求签字;能在网上办理的事项却要求现场办理;故意刁难服务对象和办事群众,从中作梗的;利用信息不对称,拿本本说事、用责任压人,片面打着上级政策、法律法规的幌子,不办事的;对投诉过本单位的服务对象和办事群众故意刁难甚至压着不办,导致服务对象和办事群众的办理事项迟迟落实不到位的;

“拿”的方面,重点治理:搞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无正当理由反复检查、变相报复,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罚款,不给或少给票据,变相敲诈勒索的;接受或要求服务对象和办事群众请吃、索要或收取钱物的;利用手中掌握的审批权、审核权、执法权、处罚权等变相暗示服务管理对象逢年过节、婚丧喜庆事宜等要钱要物的;搞权力寻租、暗箱操作,通过中间人、中介机构以及各种代办机构违规操作、变相收费,变无偿公共服务为有偿服务,谋取非法利益的;向服务对象和办事群众乱摊派,要求购买下属单位、指定机构提供的商品、服务或者报销、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的;利用职务影响找服务对象办私事、谋私利的。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阜南县局对于专项治理中发现的单位和干部职工违纪违规问题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形成震慑。尤其是在专项治理中发现的“推拖卡拿”问题线索,坚决调查处理,视情节轻重一律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其中,让服务对象非自身原因为一件事重复跑达3次的,责任单位负责人按程序免职并调离现任工作岗位;对“吃拿卡要敲”等严重破坏营商环境的,一律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陈明浩 康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