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山东蓬莱市场监管局 “作风大改进”活动成效明显

2018-09-25 15:04: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自开展“作风大改进”活动以来,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把学习教育、查摆问题、集中攻坚、监督执纪、建章立制引向深入,有效促进了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高、质量大发展。

深化“只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梳理一次办好工作事项,全面推行行政许可全程电子化登记,将部分业务由一审一核制改为审核合一制。对企业实施“精准化”服务,严格落实首问、首办负责制、一次告知、限时承诺、指导帮办、一次办好、最多跑一次等措施,打造高效服务型窗口。将原由注册局承担的市区个体营业执照登记和餐饮、食品经营许可审批业务,按区划调整至城区三个监管所承担,让企业真正实现了一次办好、最多跑一次,受到企业称赞。

开展“争示范,学典型”活动。组织各业务科室分别选定培育基层监管示范点,打造不同业务工作的样板所,开展集中观摩和点评,力争在不同层面打造多个业务亮点。组织直属单位、科所负责人到业务科室打造的示范所进行集中观摩,建立规范的工作流程和科学的监管机制,在11个基层所推广样板经验,实现“一个样板示范一批”的效果。同时参观了大辛店镇家家悦超市、天阳化工等6家企业,分别对其食品安全管理、特种设备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开展对标赶超活动。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作风大改进活动,综合各科室分别提报省内先进典型,分别在全省和烟台市确定全局的学习赶超目标,组织全省和烟台市两个层面观摩学习,认清差距,找准不足,借鉴经验,提升自我。全局各科所通过横向和纵向比较分别明确赶超对象,找准存在的差距,制定赶超措施。并组织部分干部职工赴桂林、温州等地开展实地观摩学习,形成查摆问题专题报告,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李田政 侯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