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杰斌一行到新疆计量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2018-09-20 18:0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9日,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杰斌一行7人到新疆计量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促进双方在检测校准业务、“一带一路”技术服务、计量测试能力研究、中国测试杂志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深化融合,增强对重点行业和区域计量测试的协作支撑能力。新疆计量院院长塔依尔、党委书记朱磊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塔依尔院长向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新疆计量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新疆计量院的区位优势,包括政策优势、地缘优势、行业优势和品牌优势等。近年来,为了推进重点产业、重点行业发展,新疆院先后建立筹划中亚计量中心、国家煤电产业中心、国家城市能源中心(新疆)和昌吉检测检验基地,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技术实力,更为新疆院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外部动力。同时,面对新的形势,也面临一些问题,如民营机构陆续进入,竞争压力加大;科技创新能力不足,高端领军人才匮乏等。中测院技术实力强大,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融合,通过双方中测院派人到我院锻炼,我院人员到中测院学习等形式,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素质。

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杰斌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并表示新疆计量院在产业计量、服务一带一路工作方面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成了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希望我们在以后加强联系和沟通,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座谈结束后,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计量院各专业实验室和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新疆)的能耗数据在线监测平台。19日下午专程赴昌吉国检中心参观调研。(李晓斌)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