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涓桥所“五到位”做好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

2018-09-20 17:2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涓桥所以“五到位”工作举措,全面推进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辖区食品小作坊经营环境,管理水平明显改善,食品安全意识明显提升。

一、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该所认真学习《安徽省食品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建立所长主抓,分管副所长具体抓,全所共抓的工作机制,抓实抓好食品小作坊升级转型工作。

二、强化工作措施,摸底排查到位。该所采取“三步走”的方式进行全覆盖排查。一是由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对本村食品经营户进行隐患排查并登记造册;二是对动态电子档案中有照无证食品小作坊进行逐户筛查;三是结合日常监管,发现一户登记一户,实现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全面纳入监管范围。

三、强化氛围营造,政策宣传到位。牢固树立“小食品、大安全”整治理念,组织开展生产规范相关知识培训,引导经营者转变经营理念,提升法律意识,在整改中做到对标达标。通过媒体、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加大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要求食品经营户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禁止超市、学校食堂、餐饮单位经营和使用未获证小作坊生产的食品。

四、强化整改实效,指导帮扶到位。邀请业务科室就食品小作坊生产工艺布局的设计、卫生防护设施、包装标签标识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指导。督促其严格遵守“六项制度”,如实记录 “六本台账”,实现生产经营痕迹化、规范化。引导初具规模有一定条件的小作坊申请商标注册,并指定专人全程跟踪指导服务,增强品牌发展意识。

五、强化刚性约束,依法监管到位。对危害人体健康,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通过查处一户,震慑一批,标本兼治,打防结合,加快推进食品小作坊整改工作进程。(吴小伟 方金灿)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