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集安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发力推进全市餐饮服务安全水平提升

2018-09-20 17:00: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集安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发力,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面开展餐饮业食品安全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提升餐饮安全水平。

一是强化餐饮日常监管。各监督所按照职责划分,积极落实监管责任,大力实施网格化监管,从经营许可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室内设施布局,设备使用、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食品留样等多个环节入手,强化监督管理,全面排查和治理风险隐患,严把质量关;同时按照日常监管与量化分级相结合、动态考评与年度考评相结合的原则,持续推进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和“明厨亮灶”升级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共实施“明厨亮灶”85户,量化分级评定884户,其中优秀26户,良好115户,一般743户。

二是狠抓薄弱环节和特殊时间节点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集安市情和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狠抓各薄弱环节和特殊时间节点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围绕偏远农村、乡镇等监管薄弱地区,重大会议、活动及节日、高考中考等特殊时间节点,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经营业户130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保障两会、省妇联巾帼行动会议、集安市高丽火盆大赛、梨花节等重大会议活动饮食安全10余次,围绕特殊时间节点多次开展春节、元宵节、端午节、高中考、开学季等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市场监管局将以发展全域旅游、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全面落实“四有两责”,不断健全完善餐饮监管长效机制,从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强化经营主体内部管理,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等方面着手,持续发力推进全市餐饮服务安全水平提升, 真正提升人民群众对餐饮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张雪)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