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通关业务>>

对俄航线日益增多 海关高效服务赢赞誉

2018-09-19 16:48:17 海关总署网

9月16日晚,“长锦赫奇”号国际集装箱船舶缓缓停靠舟山大浦口码头。虽然已是深夜,提前了解到船舶信息并接受预约通关申请的杭州海关关员早已等候在一旁,当即上前为船舶办理进出境手续。17日凌晨,在完成156标箱装卸作业后,“长锦赫奇”号鸣笛起航,驶往俄罗斯东方港。

“长锦赫奇”号是“舟山——俄罗斯”集装箱航线越来越“热”的一个缩影。

随着浙江省深耕“一带一路”市场,舟山大浦口码头驶往的俄罗斯航线日渐增多,由2010年时的1条增长到了如今的5条。这些航线的目的港包括俄罗斯革新港、东方港、海参威港等港口,涵盖了俄罗斯主要的经济发达地区。

为了更好地服务日益增多的对俄航线,杭州海关借助“单一窗口”平台,在舟山推行进出境船舶全流程无纸化通关改革。企业可以通过系统实现“一单多报”、“无纸化申报”,相关部门通过平台共享数据信息、实施职能管理,将处理状态统一反馈给申报人,效率大幅提升,船舶进出境通关时间压缩八成以上。“自从船舶无纸化申报上线后,不仅申报流程更加简便,审核速度也明显变快,为我们节省了时间和成本。”刚刚完成“长锦赫奇”号的无纸化申报,舟山兴港船舶代理有限公司员工董峰说。

截至8月底,杭州海关隶属舟山海关累计监管驶向俄罗斯的国际集装箱船舶366艘次,监管集装箱9.17万标箱、货物71.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6.6%、30%和12%。(王晖/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