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乐平市市场监管局临港分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8-09-18 17:43: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江西省乐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临港分局组织该分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大型超市、月饼加工点等开展食品安全监督大检查,确保辖区群众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

该临港分局一是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对今年“两节”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环节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深化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控制和防范各类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二是结合节日消费热点,重点监督检查节日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多以及群众节日食品消费必需品,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月饼及其他不合格问题食品,坚决依法查处。三是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向公众传播食品安全法规与科普知识,鼓励广大消费者积极举报问题食品和线索。并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和舆论监督作用,适时做好“两节”期间的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示,及时曝光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和典型案件,努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四是严格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舆情动态,落实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和重大信息报告制度。提前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按照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的相关要求,对可能成为社会舆情热点的食品安全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截至目前,该临港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20余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李建斌)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