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南浔完成首笔“零上门”线上动产抵押登记

2018-09-14 15:1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沈嵇帆 王亮 张律 鲁利军)“上午刚刚在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系统上提交申请材料,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办理成功的短信!”近日,浙江湖州南浔区市场监管局菱湖镇分局完成了新业务系统启用后该区完成的第一笔在线动产抵押登记,帮助湖州恒昱能源有限公司成功融资近1600万元。新的线上登记方式节省下了赶路的时间,帮助企业以最快的速度拿到融资,这使办理登记的朱女士赞不绝口。

据了解,朱女士所在的湖州恒昱能源有限公司要向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申请融资贷款,通过“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系统”,朱女士在线申请了办理动产抵押登记。南浔区市场监管局菱湖镇分局商事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在收到申请后便第一时间在线审核,即时完成在线登记。

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动产抵押登记信息化、规范化、便利化,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发建设了“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并于8月31日起在北京、上海、浙江等8个试点地区的工商行政管理局开展第一批系统上线运行工作。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省、市局工作部署,针对新系统开展了全面学习培训,确保了新系统顺利运行。

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学明介绍:“此前申请办理动产抵押登记,申请人需要在网上填写登记表格,打印盖章后到市场监管部门现场办理,现在申请人可以直接登录新系统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快速完成动产抵押登记,真正实现了动产抵押登记的‘零上门’。”

李学明表示:“开展这项工作,能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拓展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理的广度和深度,延长网上办事链条,实现动产抵押登记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在线查询一网通办,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多跑腿’等问题。”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