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安吉小微集聚平台建设渐入佳境

2018-09-13 14:29: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潘柏林 张青 张律 鲁利军)连日来,浙江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安吉分区)小微创业园项目快速推进,主体厂房业已结顶,市政、装修等工程相继进场施工。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晔介绍,项目计划今年年底竣工并投入运营,而在此之前,已有10余家企业投来了入驻意向,为园区招商开了好头。

据了解,该小微创业园总占地98亩,厂房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是一个提供科技型小微企业孵化成长的专业园区。“入驻企业需符合通航、电子设备、装备制造等产业导向,同时亩均税收达到30万元以上。”郑晔解释,为了扶持入驻的小微企业,园区将提供租金减免等配套政策,最终孵化出园的企业也会得到相应的土地指标资源,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小微创业园的加速起步是安吉县打造小微企业集聚平台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安吉县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办公室积极发挥牵头作用,紧扣县域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实际,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平台建设,针对小微企业平台建设力度不大、公共服务辐射不广、企业成长空间受限等短板问题,提请政府出台了《安吉县平台建设推进工作方案》,明确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平台建设。通过“园中园”形式新建、改建各类标准生产厂房,积极引导小微企业入园集聚转型发展,加快对现有园区的扩建、升级。

截止目前,该安吉浙北智能汽配产业园、共创物业管理产业园、示范区(安吉分区)小微创业园等3个小微园已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为30500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的科创园二期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今年将完成企业入园。“两山”创客小镇二期项目60500平方米的主体部分建设已全部完成。

据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管科统计,目前安吉共有小微企业10900多家,其中文创、信息、健康等八大产业小微企业4000多家。然而,长期以来,受场地限制,大部分小微企业只能束手束脚、小打小闹,无法扩大生产规模、加大技改投入,实现提档升级。“构建小微园区,能有效促进小微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做大做强。”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章熙翔说。

安吉县加大在规划修编、项目报批、建设用地及闲置厂房盘活利用等方面支持力度,对符合规定的小微企业创业园(基地)建设项目,允许其建成后通过租赁等方式经营,也可按土地出让合同约定分割转让厂房和土地使用权。对乡镇(街道)自建或招商引资建设的小微企业产业园,政府给予一事一议的专项补助。此外,该县还设立了总额为500万元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奖励基金、6000万元的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资金,对符合条件的新增小微企业园区平台进行专项扶持。

通过平台辐射,安吉县更多小微企业得到快速孵化成长,并成为各个行业的领跑者。“我们企业在县市场监管局、科技局等部门的帮扶指导下,即将从科创园迁入新建的11000平方米的自主厂房,实现从做家居配件到成品的转身,产值预计翻倍增长。”湖州康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挺介绍,通过科创园平台的孵化,企业得到了快速成长,并获得了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

据悉,按照“转型一批园区、建设一批园区、谋划一批园区”的工作要求,到2018年底,安吉县还将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平台将10个以上,力争建成省级“双创”平台3个以上,国家级“双创”平台1个以上。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