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安吉以创新手段推进放心消费

2018-09-13 14:27: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潘柏林 张青 张律 鲁利军)今年以来,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把“放心消费在安吉”工作与“互联网+”嫁接,在浙江省首创“放心消费扫一扫”消费信息二维码,将放心消费向便利化、阳光化进一步推进。

据了解,“放心消费扫一扫”是由主码、次码组成的二维码组合。其中,主码主要印制在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环保袋上,通过手机微信扫描即可为消费者呈现本辖区内所有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展现季度性消费投诉公示内容;次码印制在专门的摆台上,放置在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醒目位置,消费者扫过就能看到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明码标价单、是否加入诚信联盟、是否实行7天无理由退货等具体内容。

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在购买白茶、笋干、山核桃等安吉的土特产时,如果消费者担心买到假货,就可通过二维码扫描了解各类消费信息、帮助识别。以安吉余村为例,在40家农家乐、住宿、商店等放心消费诚信联盟成员店内,“放心消费扫一扫”均已上线。

安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章熙翔表示:“‘放心消费扫一扫’利用人人手中拿、包里放的手机终端,提供更快捷、更便利的消费指引,能真正帮助消费者放心消费、舒心消费。”据了解,截止7月底,安吉县已成功创建了浙江省首个“放心消费示范村”,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31家,57家商店承诺无理由退货,建立乡镇(街道)消费维权分中心3个、村级消费维权站14个、区域消费投诉点3个、放心消费教育基地2家,13个AAA级以上的旅游景区均已建立了消费维权分中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