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阿坝州召开质量提升推进会暨州质量强州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9-09 09:2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8月31日,阿坝州质量强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州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暨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州质量强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欧阳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州质量强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州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研究部署当前全州“质量强州”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阿坝州质量强州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政策保障得到加强,宏观支撑能力不断增强,二是质量监不断管深化,质量总体水平不断提升,三是质量品牌培育持续加强,服务发展作用愈加明显。

会议强调,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作出的“一提一创一培”(提质量创品牌培育新动能新动力)、“‘做大基地、做强企业、做响品牌’全力发展特色农牧业”、“强化‘三品一标’产品认证,建立特色优势产品质量标准体系,打造推出一批名优产品”等系列决策部署,为深入推动质量强州战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全面推动质量强州建设。要以效益为中心,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狠抓产业、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要以标准为引领,聚力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围绕“净土阿坝”品牌建设,完善标准体系,引导企业参与质量对标提升行动,讲好阿坝品牌故事,助力全面构建“一屏四带、全域生态”的发展新格局。要以企业为主体,积极开展质量技术创新,要强化企业质量创新意识,强化质量对标,建立健全质量品牌奖励制度,切实弘扬“阿坝工匠”精神。要以监管为抓手,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要强化质量准入退出机制、加快质量诚信建设、完善投诉维权机制。要加强统筹协调、人才培养、宣传动员、督查考核,着力打造质量强州建设新格局。

会议对首届州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茂县人民政府、小金县人民政府、州农牧局、红原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壤塘县藏族觉囊唐卡民间工艺传承人嘉阳乐住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州质量强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马尔康市政府质量工作分管领导、马尔康市质量强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政府质量工作分管领导、各县质量强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首届州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