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遂宁市质监局以“现场+课堂”的方式提升质量监督管理业务培训实效

2018-09-09 09:2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为推进质量强市工作,提升基层质量技术监督与管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强化生产许可证证后监督和食品相关产品、危险化学品等重点产品监管,2018年8月28日至29日,遂宁市质监局举办了质量监督管理业务培训班。市质监局邓跃东总工程师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全程参与现场教学。

在开班仪式上,邓跃东总工程师指出,此次培训是遂宁市质监局根据年初工作安排,在深入调研和听取基层意见基础上组织开展的。培训的目的是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市委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帮助基层质监干部精准把握新形势下基层质监工作的重点。他要求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勤于思考钻研,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切实增强监管能力和水平。邓总工强调,当前,一定要以生产许可证证后监督、食品相关产品、危险化学品等为重点,切实履行质量安全监管职责,要做好质量提升、质量状况大调查等工作,认真落实好年初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质监局质量监督管理科负责人以“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质量监管与质量提升工作”为题,讲解了高质量发展与质量的内涵、质量发展的状况、当前质量工作的重点。培训会上还学习了省质监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后处理管理办法,并对后处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参训人员就监督抽查后处理、重点产品质量监督等展开了讨论。

为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此次培训采取课堂讲解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邀请四川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评审组长、资深评审专家担任主课老师。在课堂教学中,专家详细讲解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后监管、危险化学品以及食品相关产品监管重点、要点、难点。在现场教学中,专家带领学员深入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逐一对“原料把关、生产车间、检验”等环节进行摸拟现场检查,并组织现场讨论。参训人员表示,这种教学方式生动易懂,有助于将法律法规和标准入脑入心,对于提高监管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蓬溪县、射洪县、大英县、船山区工商质监局、经开区质监分局、安居质监局质量工作分管领导、业务股长、业务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