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通关业务>>

海关支持地方项目建设 南通通海港区海关监管作业场所获批

2018-09-06 16:41:48 海关总署网

8月31日,南通通海港口有限公司一期码头获得了进出、停靠进出境运输工具和装运进出口货物的海关监管“通行证”。海关物流信息化系统、视频监控系统、H986查验监管设施等已在通海港区施工安装,通道出入卡口、查验场地已按要求完成设置。

通海港区集装箱码头工程是南通市重大项目,为确保项目如期投产运行,南京海关隶属南通海关全力以赴,成立工作组,主动对接协调通海港区集装箱码头口岸临时开放启用涉及海关事项,重点支持通海港区一期工程建设。

南通通海港口有限公司一期码头占地面积85万平方米,配套仓库建筑面积18778平方米,设置通关、检疫、熏蒸和查验四个功能区,并建立了智能卡口、视频监控、海关物流信息化和关检港协同联动系统。运营后,可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一次性申报、查验、放行等通关一体化服务,提升了南通外贸服务水平,为南通打造上海国际集装箱枢纽多式联运集散基地和近洋集散中心、远洋分拨中心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南通海关积极推进通关便利改革,完成关检融合申报、“查检合一”等业务优化整合、现场融合办公。自主开发上线通关时效系统,实现海关、企业、港区间信息电子化流转,查验准备时间缩短至30分钟左右,通关监管环节作业效率不断提升,1-7月南通地区海关进出口通关时间较2017年分别压缩44.44%和31.48%。(田昌平、俞叶/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