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巢湖市坝镇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园周边市场经营环境专项整治

2018-09-06 10:09: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秋季开学伊始,为有效规范辖区内校园周边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巢湖市坝镇市场监管所把好三道关口,加强对校园周边市场的监管力度,全力护航秋季开学日。

一是严格市场主体资格关。对学校及周边的各类市场主体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证照是否齐全,实际经营状况是否改变、与登记是否相符,对无前置审批事项的无照经营户,督促其整改,及时引导办理营业执照,确保各类经营主体资格合法有效。

二是严查学习用具质量关。对校园周边销售课本、教辅书籍以及铅笔、墨水、圆规、三角尺等文具用品质量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产品进货台账、标识标签等,对质量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的学生用品,及时责令下架。对使用“最佳”“最好”“第一”等含有绝对化用语的虚假宣传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三是严守食品安全监管关。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索证索票制度和进货查验制度履行情况为重点,逐户排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重点检查食品包装标识标签是否涉及虚假宣传,是否有经营假冒伪劣、有害有毒、过期变质、“三无”及“五毛”等问题食品。

截止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6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6户,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下一步将跟踪督查,确保全方位做好开学季保障工作。(罗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