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泗县市场监管(食药)局多举措加强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

2018-08-28 16:10: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学期将至,为保证校园食品安全,提升管理和安全人员素质,近日,泗县市场监管(食药)局多举措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举办首届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业务培训会,加强监管队伍建设。8月24日,举行了泗县首届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业务培训会,全县各基层所检验员参加学习。会上邀请厦门斯坦道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讲解了食品安全快检仪器、试剂的操作方法,进行了农药残甲醛、盐酸克伦特罗、孔雀石绿等食品安全指标操作练习,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体基层所的检验员进行业务培训,强化了队伍素质,为校园等重点场所食品安全提供技术保障。

二是举行学校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屏山等基层所召开了餐饮业培训会,屏山中学等学校参加学习培训。8月28日,该局与教体局联合在大季小学举办义务教育学生营业改善计划食品安全培训班,并组织了全县中小学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观摩,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常识、规范等进行了培训辅导,提出了具体要求,通报了2018年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形势,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高标准常态化。这是泗县2018年第二期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必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保障食品安全,促进学生营养用餐。

三是加强现场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在新学期开学前对校园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早安排早部署,通过在检查过程中进行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舆论氛围,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防范未然,确保食品安全。(于晓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