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山东蓬莱市场监管局:开展作风大改进活动

2018-08-27 16:3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开展作风大改进活动以来,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全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进一步寻标对标、加压奋进,着力解决存在的庸政、懒政、怠政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对照制度规定和要求,从具体问题抓起,从小事小节改起,以锲而不舍的决心和毅力,抓常、抓细、抓长,在全局大兴求真务实、干事创业之风,以作风大改进促进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高质量发展。

“延时服务”暖人心。该局窗口工作人员以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作风大改进活动为动力,实现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大转变,坚持以“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切实让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了省心、省时、省力、方便、快捷、满意。8月上旬的一个下午正值下班时分,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都在收拾办公用品准备下班,这时一位男青年急冲冲来到市场监管局窗口,“我是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同志是不是下班了……”原来这位小伙子是距服务中心10多里的登州街道赶来办业务,因为办理其他事情耽误了,所以赶到政务服务中心时已经下班了。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王晓妮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提供延时服务,避免了再跑一次。这是该局通过开展作风大改进活动后常有的“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情景。

维护权益显真诚。今年该局执法大队成立了4个夜间应急工作小组,认真处理各种投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8月13日0点20分,应急处置负责人傅梅接到电话投诉,称在市区某大酒店房间的空调不制冷,大酒店因客房已满无法调换,消费者十分不满意。立即召集应急值班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对双方进行有理有据的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纠纷圆满解决。消费者侯女士在城区某家具广场购买了一套沙发和衣柜,正好商场当天搞活动,侯女士可以当场抽取一个红包,抽取奖券现金二百元,商家告知侯女士,等沙发和衣柜到货后,将剩余的尾款扣除二百元剩余的交齐即可。半个月后,商场告知侯女士家具已到货,当侯女士交付余款的时候发现商场并没有扣除红包的二百元钱,家具商场告知侯女士兑换红包的时间已经超期了,所以无法扣除。侯女士认为非常不合理,将此事投诉到了蓬莱市消投中心。消投中心接到消费者的投诉后,先后与褚女士以及被诉方取得了联系,经调解,家具广场按照承诺抵扣了红包,维护了消费者权益,受到消费者好评。

帮扶企业重实效。为更好服务企业需求,该局专门抽调质量、计量、标准等技术骨干深入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帮扶调研,结合日常工作中收集的企业反馈有序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打出帮扶“组合拳”,将订单式服务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好。开展了以“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为主题的技术服务活动,通过现场座谈、成立服务队等形式,全面搭建与中小企业的沟通平台,了解中小企业目前在检验检测、产品认证等方面的服务需求和在质量基础建设、品牌创建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共同探讨合理可行的解决方案。组织中粮、京鲁渔业、八仙过海三家企业参加山东省质监局“中国品牌日”系列会议及各项活动,组织蓬莱阁申报山东省省长质量奖(个人),组织君顶、八仙过海、蓬翔、京鲁等七家中小企业参加烟台首期百家中小企业质量援助暨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开展国家级、省级“蓬莱海洋水产养殖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工作,指导山东安源水产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宗哲养殖有限公司、烟台海益苗业有限公司三家项目承担单位起草了《黄盖鲽健康养殖技术操作规范》、《黄盖鲽亲鱼培育及孵化技术规范》、《海参专用配合饲料》、《刺参“安源一号》”等11项地方标准,并聘请省标院对试点企业进行了标准化培训;指导山东民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起草了《农用沼液》国家标准,并通过专家审核,受到企业欢迎。(孟凡珍 韩玉彬 侯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