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巢湖市坝镇市监所“四严”专项检查熟食卤菜市场

2018-08-27 15:59: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持续高温,为保障辖区熟食卤菜消费安全,巢湖市坝镇市监所在熟食卤菜集中经营场所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监管工作,成效初显。

一是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该所按照网络化管理要求,分片区对熟食卤菜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检查,建立“熟食经营户档案表”,做到“底数清,目标明”。对证照过期或者无证照的经营熟食卤菜经营者,责令其限期整改。目前,辖区内已有6户熟食卤菜店证照齐全。

二是严把市场经营行为关。该所重点检查熟食卤菜生产经营者贮存条件、卫生设施配备是否达标,是否存在使用过期霉变等问题原材料加工行为,食品台账是否记录齐全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经过整治,3家原本卫生脏乱差的熟食卤菜店卫生条件有了明显改善。

三是严把产品质量检测关。该所利用食品检验室,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抽检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检测熟食卤菜中是否非法添加罂粟、亚硝酸盐等。目前,共检测熟食卤菜73组,未发现检测项目不合格产品。

四是严把法规宣传教育关。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上门宣传等方式,向经营者宣传熟食卤菜中不得添加哪些非法添加物等规定,增强了经营者第一责任人意识。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2份,上门宣传24次。(罗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