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庐江县市监局三举措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8-08-25 09:1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庐江县市监局围绕“放管服”工作要求,坚持以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扎实推动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

始终把“降门槛”作为第一引擎。大力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注册资本由实缴制改为认缴制;简化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请人提交《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承诺书》即可予以登记,全面实行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改革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全面推行“先照后证”,在“五证合一”基础上,实行“三十八证合一”登记。始终把“提效率”作为第一抓手。按照“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提高效率,办照时限由法定1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最长不超过5个工作日,大力提升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网上登记业务全覆盖、企业类型全覆盖。今年4月18日,全县首张全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申办成功,真正实现企业登记注册全程“无纸化”。

截止8月19日,通过全程电子化已办结名称登记237户,设立登记203户,变更登记14户。始终把“激活力”作为第一目标。随着商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市场主体活力得到充分激发。截至 8月19日,全县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990户,同比增长26.01%;注册资本(金)74.58亿元,同比增长17.06%。截至目前,全县实有各类市场主体47875户,注册资本(金)820.83亿元,其中,内资企业8352户,外资企业37户,个体工商户3846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022户。(王林海)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