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提升依法行政“五力”

2018-08-25 15:08: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队伍依法行政能力,提高执法水平,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推进中山街小商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抽调一线执法人员51名,组成3各工作组和7支专业执法队伍,以“老带新”、局所融合等形式,开展行政执法大练兵,全面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备战,提升谋划力。宿城中山街经营业态涉及服装鞋帽、数码家电、小吃餐饮,经营者年龄文化程度跨度大,执法环境复杂。根据小商品市场容易出现混淆、制假售假、商标侵权,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的特点,集中行动前做足准备、强化预判,准备好相关文书、设备、法律资料等,确保执法行动精准高效。

二是明确职责,提升协作力。针对不同经营区域,每队队长统一布置任务,明确队员职责。现场登记核实、摄像拍照留证、法律宣传解释、稳控全局防止突发事件,每个项目每个环节各个队员分工明确,作战小队紧张有序、高效推进。

三是普法宣传,提升服务力。针对性普法加强效果,对经营服装、儿童玩具的经营户宣传《产品质量法》、《商标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对经营食杂店、小餐饮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法》、《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向中山街居民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同时,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和接受投诉举报。

四是化解冲突,提升应对力。中山街专项整治规模大、标准严、行动集中,易引起周边居民、经营户围观。执法人员规范执法行为,坚持“阳光下”执法,深得群众赞许。在对一商户经营的涉嫌仿冒名牌的运动鞋依法进行扣押时,当事人情绪激动抗拒执法,抢夺扣押财物并对执法人员进行言语威胁,围观群众超过百人,执法人员在现场宣讲法律、耐心解释、镇定应对,涉案物品最终在公安机关协助下成功扣押。

五是座谈总结,提升执行力。“一天一碰头、一周一总结、一阶段一推进”,会上分析整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困难,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意见,由经验丰富的队长答疑解惑,传授执法办案技巧。借助一线实战练兵,发挥传帮带优势,使整个队伍执法水平提升显著。 (张硕 卢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