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国家网架及钢结构质检中心通过“在役钢网架结构加固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验收

2018-08-23 16:58: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徐州组织专家成立验收委员会,对徐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国家网架及钢结构质检中心)承担的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计划项目“在役钢网架结构加固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编号:KJ155435)进行验收。

验收委员会通过听取项目组工作汇报、审议技术文件、审查证明材料、座谈质询等形式,经充分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采用承载力及刚度特性理论分析、试验测试和有限元模拟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钢网架结构加固研究,取得了三大成果:一是针对钢网架结构中高强螺栓未紧固到位的问题,研究了高强螺栓紧固程度与承载力之间的对应关系,提出了高强螺栓未拧紧时节点的加固方法。二是对钢网架结构中拉、压承载力不足杆件、长细比超限杆件、接长杆件提出了加固方法,并进行了相关试验研究和有限元分析。三是对节点和杆件加固技术分别提出了加固设计方法和设计建议。

该项目紧密贴合钢网架工程的实际需要,针对钢网架检测中经常出现的一些典型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应的加固及处理方法,促进检测与加固互补互促,既提高了加固技术,又提高了检测技术,同时还可以更准确地进行钢网架结构改造,进一步提高钢网架使用寿命。为此,验收委员会建议,积极推广该技术成果,给出控制施工积累误差的建议,推动相关标准制修订。刘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