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四项举措抓实质量提升工作

2018-08-15 14:59: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区、市“质量提升行动年”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质量提升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印发了“质量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并突出四项举措抓实质量提升工作,目前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一是突出“1424”工作机制,监管到位。 即围绕“质量提升”这一中心工作,狠抓“质量管理、计量保障、标准先导、认证促进”四个作用的发挥,突出抓好“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和旗长质量奖评选活动”两项重点工作,夯实“标准、计量、认证认可、行政执法”四项基础工作,不断提升监管队伍的服务能力和履职水平。截止目前,已办结案件16起,罚款82006元。

二是突出产品质量检测,覆盖到位。 2018 年产品质量抽检经费30万元列入地方财政预算,分批对全旗工业产品进行抽检,并将多年未监督抽检的产品列为重点抽检对象,现已抽检滴灌带产品14批次、PVC管材2批次、烧结普通砖6批次、彩钢板4批次,下一步计划抽检CNG等化工产品,实现辖区工业产品检测全覆盖。组织开展产品质量风险监测活动,共取样商品煤6批次,现已送检。

三是突出宣传培训活动,服务到位。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10中国品牌日、5.20世界计量日期间,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质量提升”主题宣传活动,组织进企业、进学校宣传质量提升行动及举办中国品牌日活动,组织开展非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活动和食品免费快检活动,免费提供咨询、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创新举办了“质量提升系列宣传”网上有奖知识答题活动,现已举办两期网上答题活动,单位公众号粉丝数由原来的1000多人增加至4900多人,进一步拓宽了质量提升宣传工作的受众面。

四是突出质量奖培育,引导到位。 通过前期调研,确定5家企业为质量提升重点企业,引导企业确定了质量提升预期目标;广泛宣传旗长质量奖申报流程和评选办法,结合旗长质量奖(2017年-2019年)培育计划,积极引导企业参与第二届旗长质量奖评选活动,现有2家企业的文审资料经专家审阅后,正在修改中,预计9月份完成现场核审和专家评审工作。(刘芳)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