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浙江玉环打造水暖阀门产业高质量发展样板

2018-08-14 15:1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戴星 张律 记者曹吉根)近年来,浙江玉环多举措推进水暖阀门传统产业发展,并在今年上半年成功筹建了台州市首个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浙江省水暖卫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数据显示,当地水暖阀门产业去年总产值达到339.38亿元,已占到全国同行业同类产品总产值约25%。

据了解,玉环在相继出台“三强一制造”建设、工业经济“1+X”、人才32条、科技35条、股改10条、上市10条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基础上,发布了《水暖阀门行业专项扶持政策》,将最高奖励额度设置到500万元。截至目前,共兑现产业各类政策补贴3000余万元,行业工业型投资增长25%以上。

为解决土地配置问题,玉环挂牌成立台州市南部湾区管理委员会,将水暖阀门产业集群发展纳入120平方公里湾区工业经济建设重点,推进59个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和24个小微企业园建设,在玉环经济开发区三期区块中划出3000亩工业用地作为水暖阀门行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同时,针对热锻工艺这一水暖阀门产业核心技术,制定并推广实施了《热锻铜合金螺纹链接球阀》联盟标准,180家联盟成员单位销售收入和利税总额环比增长分别达到5.52%、6.49%,在2017年省级块状产业标准化重点项目中获评优秀。截至目前,行业已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14个、行业标准18个。

为填补销售链条空白,玉环引进以亿联·玉环国际阀门建材城、达升物流为代表、总投资达15亿元的一系列水暖阀门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在对内销售、对外出口、电商服务、物流运输等方面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实现全行业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生产、销售的产业延链、补链。玉环时尚家居小镇项目入选浙江省第三批特色小镇试点,更是开拓了线上销售渠道。试点在充分吸收智能阀门等元素的基础上,依托“互联网+”的创新手段,通过品牌定制、智能制造、产业联合和创新,推动人才集聚、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打造出研产销一体化的产业协同创新模式。

此外,玉环还推动近30%规上企业导入卓越绩效模式、精益管理(5S)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通过品牌价值评价、客户满意度调查等手段打造市场化的质量信号。在水暖阀门行业每年投入8.32亿元进行技术改造,行业内诞生发明专利168件,无铅青铜水暖用材获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苏尔达、海天等企业先后摘得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