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州南浔推出红色导办举措 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8-08-10 16:09: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让更多创业者共享改革红利

湖州南浔推出红色导办举措 助力“最多跑一次”

中国质量新闻网(沈嵇帆 田佳瑶 张律 记者曹吉根)“从填写申请信息表到拿到手,只花了半个多小时,家门口办照太方便了。”捧着刚打印好的营业执照,浙江湖州南浔区双林镇向阳村的村民孙建慧交口称赞。近日,随着向阳村“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启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成为了湖州市首个通过“最多跑一次”自助终端机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的红色导办示范点。

当天上午,听说村里“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启用,孙建慧便尝试着前去办理。在该村红色导办员沈芳、朱秀华的帮助下,她在终端上填写各类注册登记信息,并通过身份证扫描和人脸识别完成了申报。在收到审核通过的短信后,通过该终端打印,她顺利拿到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为了深入推进全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打通村级营业执照办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南浔区市场监管局推出了红色导办助推举措,并成立了向阳村等18个首批红色导办示范点。该举措由红色代办员提供代跑服务,并指导经营者利用“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或者“浙江政务服务”APP进行申报。业务办理完成后,则会通过EMS将营业执照寄送到各代办点,由红色导办员通知经营者及时领取,做到“一次都不用跑”。目前,已组织开展业务培训12场次,培训红色导办员517名,并且投资36万余元在6个重要红色代办窗口设置“最多跑一次”自助终端机。

据悉,“最多跑一次”工商登记自助服务终端是基于浙江政务服务网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进行研发和运行的信息化系统,它集合企业名称查询、企业(个体)工商户自助申报登记、执照自助打印、视频操作指南四项业务。该设备与现有企业登记窗口服务模式形成横向互补,为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提供纵向延伸,凸显了随时、随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业务融合,实现营业执照自动化、便民化、高效化办理,使群众省时省事省力、窗口提速提效提质,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双林镇分局负责人罗学明介绍,目前,“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支持营业执照的申报、打印。申请人在填写注册登记后,负责注册审批的工作人员会在后台收到申请通知,通过后会有短信提示发给申请人,之后就可直接在终端上完成执照正副本的打印。

去年以来,通过审批制度改革释放改革红利,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借力“互联网+”,实现100%行政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实现了个体工商户登记免交照片、企业经营范围登记与环保管理要求“脱钩”、食品餐饮行业准入中取消培训“前置”等系列改革,合并简化办事材料50%。同时,允许“证照联办”通用身份证、场所证明资料、合并登记档案,持续开展“一照多址”“一址多照”“简易注销”等改革,切实减轻经营者负担。

该局局长李学明表示,接下来,将在全区重点窗口推广该自助服务终端,让更多创业者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