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商品检验>>

查验晴雨表

2018-08-10 14:51:26 海关总署网

7月26日雷电

7月26日下午14时,上海三黄一橙四个预警同时高挂,高温橙色和雷电、暴雨、大风黄色预警一同来袭。午后的码头如同上了锅的蒸笼,阳光无遮无蔽,热流无所顾忌地四处蔓延,连风都是滚烫的。查验帽下汗珠一滴接着一滴,砸在灰白色的水泥路上,又马上蒸发不见。

汪东林刚结束了一票查验,在去往另一票货物堆放点的路上,忽闻雷声隆隆,抬头一望,天色已然生变,乌云翻卷着遮住了半边天,大雨片刻间倾盆如注。“刚刚还是小笼包,马上变水煎包了。”汪东林抹了一把脸上混合的雨和汗,“这下凉快了。”

脚下加快了步伐,“到了集装箱里,说不定能避一避”。

8月3日 台风

只有暴雨还好,比较棘手的是台风天。入夏之后,几个台风先后来袭,带来了狂风和雨水。前脚“安比”刚走,后脚“云雀”又翩然而至。

8月3日清晨8时,黄浦江上起了风,乌云一层叠着一层。为了保障安全,港区会视天气情况进行封港作业。在可允许操作的时间段内,海关要加快查验,才能最大可能保证货物通关速度,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

靠近江边,风显得尤其大,裹挟着雨水迎面扑来。伞完全撑不住,一阵风吹来就成了喇叭花。这种天气里,不光要查验货物,还要保护好设备。查验带上雨伞,多半不是为了给自己撑的,是防止设备进水用的。

“或许下一步可以配备设备防雨套。”

8月7日 高温

台风刚走,热浪又卷土重来。8月7日立秋,天气尚不见丝毫凉意,中午11时21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又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这是今夏第14个高温日,未来一周内,最高气温都在36度以上。

8月份,上海海关关检融合整合申报项目正式启动,所有查验作业都实现了“1+1”混合编队。和高温一起到来的挑战,还有全新的业务板块。特别对于抽中的单证,在按规定完成核实货物品名、规格、数量等传统动作之外,还要在现场对货物进行消毒和杀虫等检疫作业。

湛蓝的天万里无云,阳光晃得人睁不开眼睛。查验场地仿佛一个架在火上的烧烤盘,地面体感温度超过50度。深色查验服在阳光直射下吸足热量,触感如金属般火烫。

“在这样的时候,不敢有丝毫松懈。”(解双双/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