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赤峰市特检所积极参与特种设备信息普查

2018-08-09 15:1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按照赤峰市工商质监局《2018年赤峰市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要点》要求,日前,由赤峰市工商管理质量技术监督局牵头,赤峰市特检所抽调8名业务骨干组成特种设备信息普查小组,对全市范围内现有特种设备数量、状态、地理位置进行的摸底清查。此次特种设备信息普工作查历时7个月时间,截止目前已完成元宝山区、林西县、宁城县、克什克腾旗,巴林左旗、巴林右旗、阿鲁科尔沁旗、翁牛特旗、喀喇沁旗、敖汉旗共10943台套特种设备的普查,普查率高达95.5%,其中设备信息重复及设备拆除1298台套,设备停用1754台套、新增设备94台套。

特种设备信息普查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当前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系统数据库中特种设备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形成了特种设备动态管理档案,使特种设备监察机构及时了解并掌握使用单位特种设备数量和设备当前运行现状。

在特种设备信息普查过程中,由于部分旗县区路途遥远,来回动辄数百公里,普查组人员每到一个旗县就立即开始工作,经常“五加二、白加黑”,有些人员以至于一个月才回一次家。赤峰市特检所信息普工作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赤峰市工商质监局特种信息普查工作部署,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新时代“四特精神”,坚决完成市工商质监局交办的任务,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张磊 王楠)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