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通关业务>>

擦亮诚信金字招牌 助力企业通关加速度

2018-08-08 16:19:08 海关总署网

“7月份共产生200多份税单,今天集中处理了一整个月的税单,这对我们提高通关效率,节省成本有很大帮助。”8月6日下午,在湾仔海关报关大厅,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报关副部长韩琳璐表示,通过信用认证,企业可以享受“汇总征税”等便利措施,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作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珠海格力电器早在2015年就参与“汇总征税”试点,成为拱北海关“汇总征税”第一家企业。“原来在公司内部每天各环节申请付税审批总耗时约2个小时,每月申请付税耗时超过50个小时,现在汇总征税,只需要每月操作一次,工作量减少了90%,每月可盘活资金2500万元,节省利息9万元。”韩琳璐介绍。

海关系列措施给企业货物通关提供了便利的环境,而“诚信”则是企业享受这些便利的基础。事实上,拱北海关近年来不断加大对诚信守法企业的帮扶力度,珠海市一批优质企业陆续通过认证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后,即可享受金融、税收等30多个政府部门给予的优惠便利措施。因此,企业把获得海关的高级认证资质看做是获得一块“金字招牌”。

据拱北海关企管处信用管理科科长韩彤介绍,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可享受最高信用等级的通关待遇,在国内,高级认证企业可以享受包括优先通关、减少查验、免除担保、提前申报、设立专门协调员等6大便利。由于海关已与8个经济体、35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AEO互认协议,高级认证企业出口货物到韩国、新加坡等AEO互认国家享受同等通关便利措施,犹如一路绿灯放行。

“AEO制度体系下的联合激励措施给我们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加企业竞争力方面增加很多获得感,也直观体现在进出口额的增长上。”据韩琳璐介绍,2018年1-6月,格力电器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8%。(敖景荟/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