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实现企业登记事项全程电子化

2018-08-07 16:3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 “面对面”到“键对键”转变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实现企业登记事项全程电子化

“办理企业名称申请、填写表格、提交公司章程,都能在网上进行,不用再跑窗口,真是太方便了。”池州七山人家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沈宏日前通过网上登记平台递交了企业登记注册材料,“本想着经过预审、申报、审核等环节,最快也得跑几次,没想到跑一次就领到了营业执照。”

“没想到”的背后是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借力互联网,实现流程流程再造的不懈努力,这也标志着该区商事制度改革继注册资本、“多证合一”改革后,再次实现新突破,企业登记注册开始进入全程电子化及“不见面审批”时代,实现了注册登记从“面对面”向“键对键”的转变。全面实施全程电子化登记将进一步激发大众创新创业活力。初期向新设企业尤其是电商企业先行发放电子营业执照,待条件具备后,面向所有市场主体。目前,贵池区市场监管局正在行政服务中心登记窗口加紧建设 “网上办理自助服务区”,为下步加快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的社会应用提供坚实保障。 今后,凡该区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办理名称核准、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等事项足不出户即可在网上办结。全程电子化登记,与传统的登记方式相比,打破了时空的限制,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基础上,所有类型的市场主体可以选择有纸或无纸登记的途径,实现多种方式的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选择纸质版或电子版营业执照,形成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登记服务新模式,实现企业网上登记“一次不跑”和线下登记“只跑一次”,真正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贵池区落地生效。 (方金灿)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