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东安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护航“双抢”

2018-08-07 14:45: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湖南省东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全面加强对农资市场监管,为农民“双抢”(抢收、抢种)保驾护航。到8月6日,已经检查农资经营商户35户,抽样检测化肥等农资8批次,立案查处销售不合格化肥案件1件,快速解决农资市场消费纠纷1起。

7月底、8月初,正是当地农民抢收第一季水稻,抢种第二季水稻的时间,农民称之为“双抢”,也是农民一年中最忙的季节。东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为防止假冒伪劣农资影响农民“双抢”进度,组织开展对农资市场进行专项检查。东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在检查农资市场的工作中,重点是加大对农资产品的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严厉查处农资销售中以次充好、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制作发布虚假农资广告等违法经营行为。实施网上锁定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梳理辖区经营农资主体的经营性网站和网店35家,并建立监管台账。东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为确保农民在发现或购买到假冒伪劣农资时及时投诉举报,畅通投诉举报通道,及时受理,快速解决,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还在农村集市设置农资消费维权宣传点,提高广大农民识别假冒伪劣农资的能力,增强农资经营商户的诚信守法意识。(黄绍辉、文武)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