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安徽池州市贵池区池口食药监管所病媒生物防控工作常抓不懈

2018-08-06 15:5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助推省级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近年来,安徽池州市贵池区食药监管局池口食药监管所竭力履行自身监管职责,对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常抓不懈,成效显著。

落实监管责任。该所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当着重要工作来抓,首先组织执法干部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安徽省防控病媒生物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着力提升执法干部病媒防控主体责任意识,并因地制宜制定本所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措施,将防控责任严格细化落实到所有网格执法人员头上。

强化教育培训。在组织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流通领域食品经营户以及食品小作坊等市场主体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培训班上,将病媒预防控制方面有关专业知识作为重要内容讲解。2017年以来,已经举办3期培训班,共培训食品市场主体从业人员720余人,有力地提高了从业人员病媒防控专业知识和食品安全意识。

注重监管细节。所执法人员每季度开展一次病媒预防控制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相关食品经营单位是否清理卫生死角,餐饮废弃物及垃圾收集处理是否规范,操作间内是否有苍蝇、老鼠、蚊虫等病媒生物,门、窗、天花板及纱门纱窗是否完好无损,“三防”设施是否齐全到位,是否有消杀记录等。严格督促被检单位落实食品安全措施,对现场查出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到位。

监管长抓不懈。执法人员对病媒预防控制工作除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外,在日常市场巡查中也将此项工作纳入重点检查内容,对涉及食品新注册经营户现场勘查时,更是逐项对照食品安全标准,严把市场准入关,不达标的一律不予以许可,直至整改达标为止,始终做到食品安全警钟长鸣。马乐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