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通关业务>>

无锡海关助力苏南机场枢纽释放经济潜力(图) 首条洲际货运航线开通后国际货运“井喷式”增长

2018-08-06 15:27:31 海关总署网

7月29日下午,一架波音747货机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起飞,搭载着无锡、苏州、上海、成都等城市制造的81吨电子类货物飞往德国哈恩。这是今年5月18日首航的“无锡—哈恩”洲际货运航线第22次飞行任务,开通短短两个多月,这条年轻航线交出的成绩单印证了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枢纽经济的潜力。

今年上半年,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国际货运明显提速,南京海关隶属无锡海关共监管进出口货物1647吨,货值2.3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3.4 %和32.4 %。在江苏全省航空货运平均增幅下降的情形下,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的表现可谓“一枝独秀”。“无锡—哈恩”航线正是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国际货运直线增长的主力,开通一个半月进出口货运量1385吨,占整个机场上半年国际进出口货运量的84.1%。

直达欧洲市场的新航线与出口旺盛的生产企业迅速“擦出火花”,目前已有超过260家企业签约使用。“好的物流渠道能让产品更具竞争力,这条新航线我们肯定要用起来。”阿斯利康(无锡)有限公司关务代表说。

据苏南国际机场货运部经理周小洪介绍,过去无锡市约95%的空运出口货物通过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中转,现在直接在无锡出口可节省一天时间,每吨货物可降低成本约500元。

盛夏酷暑,无锡海关为做好高温天气货运通关保障,合理调配监管力量提供常态式加班服务,延长节假日预约加班保障时间,实现正常货物24小时全天候通关;指定专人培训报关企业,确保8月1日整合申报系统顺利切换,提高通关效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