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祁阳:对出租车计价器“体检”

2018-08-06 11:15: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出租车是城市公共交通运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出租车计价器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市民是否多花冤枉钱。近期,湖南祁阳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对本县在用的客运出租车计价器进行一年一度的“体检”,确保出租车计价器准确可靠,让广大市民出行都能坐到计量公平、公正的放心车。

一是加强宣传沟通。该局在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停征强制计量检定收费政策的同时,加强与各出租车公司的法规宣传和沟通交流,督促指导各出租车公司进行强制检定备案与申请,确保备案率、申请率达到100%。

二是制定合理计划。根据各出租车计价器周检日期及备案、申请情况制定详细工作计划,通知各出租车公司按计划进行有序检定。同时灵活安排检定时间,充分考虑出租车行业的特殊性,做到随到随检,避免出现排队候检及耽误出租车运营的情况。

三是严格执行检定。对每台出租车计价器按照计量检定规程全项目严格检定,检定合格后进行铅封及粘贴检定合格标签,保证每台出租车计价器检定免费不减质,确保符合检定规程的要求。

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辖区内260台出租车计价器的周期检定,受检率和合格率达到100%。该局提醒广大市民,在乘车过程中如果对出租车计价器计价产生疑问,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谢交进 申慧)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