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遂宁市出台一系列质量工作激励政策

2018-08-05 09:42: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自去年以来,遂宁市质监局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抓住“质量提升”政策东风,加强汇报、沟通、协调,积极争取质量工作各项政策保障。7月25日,遂宁市政府正式出台《遂宁市加快发展制造业实现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若干政策》,为质量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一是范围更加全面。在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大力支持技术创新、推进“遂宁造”品牌战略、支持企业创新融资、推进园区和服务平台建设五个方面,共17条措施,59项具体激励项目,既延续了中国质量奖、天府质量奖、四川名牌等奖励政策,又延伸至质量提升、区域品牌、创新及技术攻关等质量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是奖励更加具体。增加了项品牌方面的激励政策,在品牌创建方面,增加了对新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天府质量奖提名奖的企业,由市财政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对获得国家级、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的,分别奖励10万、5万元;在质量基础方面,增加了对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第一承担单位,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对承担国家级、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并考核合格的单位由市财政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对新获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低碳产品认证的企业奖励5万元;在质量管理方面,对推行卓越绩效模式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并经认定的企业,由市财政拟给予5万元的奖励;在质量人才培养方面,每届评选10名“遂州工匠”,每人奖励3万元。

三是落实更有保障。该《政策》有效期3年,奖补资金从市工业发展资金等专项资金中安排。为保证激励政策落实到位,明确由市经信委和财政局牵头,市委组织部、市科知局、市质监局、市金融办等相关部门组织初核和实施。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