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河南洛阳市质监局全力推进标准引领工程

2018-08-03 17:23: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南洛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全力推进标准引领工程,充分发挥标准化工作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坚持强化政策引导、推进改革创新、突出地方特色、抓好服务支撑,不断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发展,促进供给侧质量提升。近年来,洛阳市拥有国家标准化组织19个,主导制定国际标准7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210余项,超过全省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数量的三分之一,保持了洛阳“争取标准制定权,掌握标准话语权”的优势。

一是标准引领激发工业活力。以全面落实《洛阳市消费品和装备制造业标准与质量提升实施方案》为抓手,推动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行企业标准化管理,中国一拖、中信重工、洛阳LYC公司等6家企业通过了省质监局组织的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开展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组织中航锂电有限公司和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并获批,实施科研与标准同步,使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积极推动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制定三项电子设备用电连接器产品国际标准,奠定了企业在该领域的国际主导地位。二是标准示范助推脱贫攻坚。紧紧围绕“洛阳市特色农业百乡百村示范工程”建设,大力实施农业标准化综合提升工程,助推脱贫攻坚战。积极争取省质监局将洛宁列为全省首个标准化精准扶贫基地,增补鑫宁农牧湖羊养殖产业园等4个项目为2018年度省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落实项目资金40万元;争取洛宁县建立主导农产品和扶贫车间标准体系项目,落实项目资金20万元;在洛宁县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基地+标准+农民”等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运作“样板”模式,形成全县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推广体系。以上项目落成后,可直接促进和带动1300户以上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占洛宁县贫困户的22.4%。三是标准支撑助力服务提升。持续打造洛阳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组织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道路交通标识、旅游公共厕所等九大领域800多个企业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围绕洛阳旅游文化名城建设,上半年申报洛邑古城等4个休闲旅游景区(景点)为省级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全市在建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总数达到7个。落实国务院 “放管服”改革要求,以“减项目、减流程、减时限、减费用”和“提高行政效率,提高群众满意”为目标,在洛龙区、吉利区、新安县、偃师市、洛宁县、嵩县6个行政服务中心开展省级行政服务标准化创建,通过建立服务标准体系,梳理审批服务事项,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市委市政府推进行政服务“最多跑一次”工作。

下一步,洛阳市质监局将继续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在抓好现有试点示范项目基础上,不断拓展标准化工作领域,进一步探讨标准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子、新方法,以质量为中心,以标准化为支撑,为推进“9+2”工作、实现全市“四高一强一率先”的奋斗目标而努力。 徐伊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