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力求“严、深、实”

2018-08-03 10:45: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蓬莱市市场监管局日前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力求做到“严、深、实”,力戒搞形式、走过场,确保活动扎实推进收到实效。

突出一个“严”字,精心组织学习讨论。注重学习成效。按照大讨论活动方案确定的工作重点、时间安排、方法步骤,深入扎实推进,做到学习时间、内容、学习研讨、心得体会“四落实”。通过学习讨论活动促进业务工作进一步提升。以半年工作总结和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在前期打造业务工作样板所的基础上,在全局推广业务工作标准化。科室到基层所蹲点指导业务,推动各项工作向标准化和规范化迈进。

着眼一个“深”字,扎实推进学习活动。深入查摆问题。各科所通过横向(烟台市范围内)和纵向(省内系统内)两个方向综合比较,至少明确了一个赶超对象,并填报《赶超对象情况一览表》,详细记录与赶超对象之间存在的差距、分析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为整改落实奠定坚实基础。深入落实整改。下一步,该局将结合科所上报的赶超对象和存在差距,组织科所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走出去”——现场观摩、“引进来”——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集中整改,并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建立健全调度、通报、问责等各项制度,进一步提高整改实效。

注重一个“实”字,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突出责任落实。分管领导和科所负责人要落实好对分管工作和分管人员的部署、协调和监督工作,不当甩手掌柜,严格落实分管领导驻所指导制度,每月到分管基层所现场办公不少于1天。突出实干主题。将学习和本职工作相结合,切实开展好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旅游季景区及周边餐饮店食品安全检查、伏季休渔期市场检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并以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针对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四个重点领域监管和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充分开展调研、讨论,查摆问题、消化问题。力求通过解放思想,破除工作瓶颈,真正通过活动开展强化市场监管、提升服务效能,确保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四个安全”不出纰漏。(臧聚玲 韩玉彬 侯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