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张茅会见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委员长金尚祚时表示促进竞争政策交流合作 创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

2018-07-31 09:38: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7月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了来访的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委员长金尚祚一行。张茅表示,希望以中国竞争政策论坛举办为契机,加强竞争政策领域的国际交流,促进中韩双方合作,为市场主体创造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

张茅欢迎金尚祚来华参加第七届中国竞争政策论坛并首次到访市场监管总局。张茅指出,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呼吁政府能够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我国政府强调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把竞争政策确立为国家基本政策,鼓励开展自由、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今年正值我国《反垄断法》实施十周年。十年来,中国反垄断工作从无到有,取得了开创性成就。我们不断完善竞争有关法律法规,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在竞争执法工作中对中外企业、对国有民营企业一律平等、一视同仁,推动市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张茅指出,中韩双方在反垄断、竞争执法以及消费者保护等竞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市场监管总局将继续执行好以往与韩方签订的合作协议,愿继续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增进对法律法规及营商环境规则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学习借鉴各自经验,为市场主体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金尚祚感谢张茅局长的会见,对韩中双方以往在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赞赏。他表示,当前两国在经贸各领域合作快速发展,希望与市场监管总局有关部门继续巩固和发展良好的合作关系,深化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保障消费者权益等领域合作成果,促进两国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