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滁州市质监局组织开展2018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2018-07-30 17:0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25日上午,按照安徽省质监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质量技术监督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部署,滁州市质监局组织开展2018年度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股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评查会。

本次案卷评查采取自查与集中评查相结合的方式,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自查,总结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市质监局抽取连号案卷,组织现场集中评查。

评查过程中,评查人员按照标准,认真负责,严谨细致,对发现的问题认真记录,评查结束后,大家对评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从案卷评查结果来看,绝大多数案卷能够做到程序符合法定、违法事实清楚、证据材料充分、行政处罚得当、法律法规适用正确。但是也有少数案卷存在着文书制作不规范、案审内容简单、自由裁量未表述完整等问题,需要有关单位在今后的行政执法办案过程中加强重视并加以改进。评查会后,市质监局将收集整理评查意见、建议,对案卷评查结果及时通报。

案卷评查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精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的有力抓手,有助于严格依法行政,全面推进法治质监建设。(马辉、周丹)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