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商品检验>>

厦门海关无害化销毁490吨“洋垃圾”

2018-07-27 15:40:56 海关总署网

7月25日,厦门海关委托专业机构采用无害化焚烧发电的方式,对日前查获的490.38吨废纺织原料进行集中销毁,预计可发电约15万度,供700多户家庭正常使用1个月,这也是厦门海关今年最大规模的“洋垃圾”销毁行动。

今年4月,厦门海关与福建海警总队联合查获一起海上偷运走私“洋垃圾”案件,查获来自境外的废纺织原料490.38吨。这些废纺织原料为各种碎布料、碎布条,外表有脏污,经鉴定为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犯罪嫌疑人交代,该批废纺织原料是从境外装船,准备从海上偷运进境,拟经过简单分拣后,制作为玩具填充物或制作成拖把、抹布等工具,对百姓的健康将造成威胁。

因近期天气潮湿炎热,废纺织原料极易霉变、滋生细菌,可能会给环境及群众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厦门海关第一时间联系环保部门,委托专业机构进行无害化焚烧销毁,不仅有效防止二次污染,更实现了资源的有效利用。由于该批走私“洋垃圾”数量过多,此次销毁活动预计将持续10天时间。(赵静娴/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