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美丽乡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2018-07-27 11:0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用标准引领美丽乡村发展

——陕西省美丽乡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陕西省美丽乡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姜丹)中国美必须农村美,中国美重在农村美。那么,农村怎么才能美?美丽宜居乡村应该怎么建、建成什么样?这其中标准是关键。7月26日,陕西省美丽乡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旨在进一步推进陕西省美丽乡村标准化工作,构建美丽乡村地方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支撑美丽乡村建设长效机制和模式创新、固化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等方面的重要技术作用,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推进乡村振兴。

陕西省美丽乡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设立在大荔县人民政府,受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及相关行政主管部门领导,秘书处设立在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并负责日常管理。

近年来,大荔县以优化生态环境为先导,以完善农村基础为重点,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促进人和物的共同发展为核心,标准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实现了环境清洁美丽、乡村旅游兴起和三产融合发展的美好愿景,走出了一条美丽领航的乡村振兴之路。先后荣获“全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称号。

据了解,陕西省美丽乡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从事陕西省美丽乡村标准化工作的技术组织,负责美丽乡村的标准化技术工作,其工作任务主要涉及9项:一是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标准化工作的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向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以及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提出陕西省美丽乡村体系标准化工作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建议草案。二是对已颁布的陕西省美丽乡村地方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和分析,收集反馈意见,并及时向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以及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反映。三是向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及相关行政部门提出以下工作可行性方案,陕西省美丽乡村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措施等,提出陕西省美丽乡村标准体系表,制修订地方标准的规划和年度计划。四是负责组织陕西省美丽乡村相关标准的宣贯,开展本标准体系实施情况的跟踪和调查。五是审查陕西省美丽乡村地方标准的送审稿,对陕西省美丽乡村标准体系的系列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分析,开展陕西省美丽乡村地方标准的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六是将区城内美丽乡村发展相关项目的技术指标及时转化为美丽乡村地方标准,用标准引领美丽乡村的发展。七是加强与上级标准化组织的沟通,积极参加国家标准化部门相应技术委员会会议;组织开展美丽乡村标准化术研究,开展美丽乡村标准体系服务工作,协助标准化培训工作,加强与全国、行业标委会的合作与交流。八是承担和参加美丽乡村标准化技术交流活动,开展与省内外标准组织的合作与交流,跟踪和研究本领域内的先进标准,结合实际加以采用。九是全面开展美丽乡村标准化工作。接受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委托,承担陕西省美丽乡村标准的制定、审查和宣讲、咨询等技术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