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三强化 提升年轻干部依法行政能力

2018-07-20 16:55: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执法队伍不断融入“新鲜血液”,为切实提高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水平,建设高素质年轻化市场监管队伍,区局针对年轻干部群体特点,强化“基层磨炼”、“业务提升”、“活动锻炼”三项举措,通过内促进、外推动、挖潜力、强能力推动模式,打造一支年轻的市场监管铁军。

一是强化基层锻炼,提升综合能力。落实“第一时间下基层”策略,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识别、选拔年轻干部的主阵地。新录用年轻干部全部分配到各乡镇市场监管所,从基层开始学习磨炼,确保尽早尽快进入角色。在实际工作中体验注册登记、消费调解、监督检查、执法办案等“多岗多线”的职能区别,积累处理不同问题与情况的应变技巧,从而快速提升理性思考、高效处理、统筹解决方面的能力。

二是强化知识练兵,提升业务能力。 围绕全局重点工作,由各业务科室和基层所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特色亮点,细化清单挂图作战,开展“拉标杆、亮进度”工作竞赛、优秀案卷评查赛、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学法笔记展评等活动,营造全局“比学赶超”良好氛围。采取“优化帮带”与业务培训相结合,确定一批经验足、业务强的“帮带老师”,从法规解读、业务知识、工作技巧等多方面给予悉心指导,为年轻干部解疑答惑;适时邀请法学相关专家学者授课,区局班子成员带头学法、讲法,干部职工结合执法用法工作经历进行“学思践悟”,进一步提升系统队伍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三是强化活动载体,提升队伍向心力。多方位打造丰富文化生活、释放年轻干部各自的优势与特长,增强队伍凝聚力。开展“读书月”、“市场监管”随手拍、书画展、十九大知识竞赛、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搭台子”、“架梯子”,以创新有趣的活动方式,拉近同事感情,提升综合素养。推动一批“拿得出本事、出得了成绩、扛得起担子、经得起考验”的年轻执法队伍迅速成长。 ( 卢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