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讲好泗县的故事 促进跨越式发展

2018-07-20 15:4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如何讲述好泗县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泗县,成为新媒体时代摆在我们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泗县县委宣传部新闻室主任袁浩说。7月12日,泗县在县住建委三楼会议室举行全县通讯员和“双微”管理员业务培训会,袁浩主持。宣传部副部长王永乐出席会议并做动员报告,全县通讯员和“双微”管理员120余人参会。培训会上群英荟萃,《拂晓报》摄影部主任、摄影记者董虎、中经社安徽中心技术总监顾声扬、安徽日报高级记者、宿州站站长何雪峰分别到会精彩演讲授课。何站长以他创作《查文红 安徽人民惦记你》新闻报道的过程讲述了自己新闻写作的故事。也再次见证了近年来泗县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正确引导舆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进跨越式发展的历程。

党的十九大以来,泗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思想为指导,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证实身边的传闻,讲好泗县的故事。

加强队伍建设服务中心大局。该县宣传部高度重视,组织全县各单位抽调年轻的业务骨干专门从事新闻和微信微博管理工作,并多次对这些人员进行专门的业务培训。像7月12日的集中培训,在该县已屡见不鲜。这些年轻人,能力强,接受新事物快,但政策性不高,制约了他们的新闻稿件质量。为突破问题瓶颈,该县高度重视通讯员队伍建设,通过严把政府网站的工作信息、举办培训班、建立泗县新闻宣传群交流QQ群、研讨交流新闻写作心得等形式,广泛交流写作经验、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提升全体通讯员和“双微”管理员的党性觉悟和政策水平,使他们成为讲述该县发展故事的业务骨干。“新闻写作过程中,要从大处着眼,跟上社会主流,认真学习政策,讲政治,服务中心,围绕大局”,袁浩在介绍写作经验时强调。正是在县委宣传部这种主导思想的引领下,泗县打造出了一批队伍素质高、党性修养强的通讯员队伍。

充分发挥官方主流媒体作用防控风险。近年来,网络发展迅猛,微博微信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人们习惯用随手拍记录着身边的点点滴滴。这些点点滴滴会被一张图、两行字上传到网络。有的甚至会让民众怨声载道,埋下了风险点。这时候就需要官方新闻媒体站出来说话,对这些风险进行防空。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泗县发布这个官方平台,忠实报道了地下水供水方式转为地表水供水方式等新闻背后的故事,对公众进行正确的舆论引导,化解民众积怨,控制社会风险,新闻宣传工作取得卓越成绩。日前,泗县发布官方微博粉丝已达1.6万多人,在全省排名第八,微信公众号获全省十佳称号。

与时俱进讲泗县故事弘扬身边典型。“善于通过家常话打开被采访对象的话匣子,要小切口、大主题,更要接地气,讲故事做新闻,打磨精品,挖掘本质”。何雪峰站长在7月12日的演说深有感触。学会讲故事成为通讯员适应新媒体形势下的一项新的本领。近年来,泗县多方组织引导通讯员和新闻写作者在新形式讲好故事,通过深入王亚楠工作过的地方等处以讲故事的形式报道身边的典型事,不忘初心弘扬先进,涌现出了袁浩等一批优秀的新闻写作者,使85后将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荣登“中国好人榜”的王亚楠等先进典型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精神得以弘扬,与时俱进,讲好泗县的故事,做好泗县的事情,聚集更多的正能量投身泗县跨越式发展。

专项经费激写作热情。“《今日泗州报》是有稿酬的,这是对通讯们工作的肯定,希望大家多写多投”,袁浩在培训会上介绍情况并鼓励大家。他说今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闻工作,拨付了专项经费;2017年又重新启动了泗县新闻奖,而且官方《今日泗州报》对每一篇新闻稿件都付稿酬。这些都大大激发了通讯员们的写作和创作热情。面对领导的鼓励和肯定,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通讯员们都乐呵呵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泗县,在新闻宣传的道路上开辟出了一篇新的天地,为跨越式发展讲述着自己的故事。于晓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