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质监局发布 《2018年上半年产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

2018-07-19 23:03: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青海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近日,青海省质监局从质量安全状况、质量基础工作、存在的问题、抽查结果分析等方面进行分析,编制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产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

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青海省质监局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五个提升工程”工作部署,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强化质量工作组织领导,完善质量工作政策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质量违法行为,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优化地方标准体系,服务企业技术创新,支持企业品牌建设,加强认证监管工作,各项工作开展有序。全省产品质量保持稳定,质量安全得到保障,全省产品质量保持稳定,未发生质量事故。

全省共抽查98家企业生产的212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9.6 %,不合格产品检出率10.4%;新注册登记特种设备2677台(条),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58家,设备5996台,发现并消除隐患234处,检查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6680台(套)设备,消除隐患192项,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96份;全省共检查集贸市场82家、商场(超市)190家,加油机227家,餐饮场所26件、物流企业10家,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6家,检查商贸衡器6839台件,加油机1209台件;对西宁地区各大中型商场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检查床上用品、羊绒(毛)针织、儿童服装共1800批次;检验检测特种设备7195台;完成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涉及燃煤锅炉整改工作,拆除50台燃煤小锅炉;启动了电梯维保质量提升行动。

质量基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起草并经中共青海省委、省政府研究通过,印发了《中共青海省委 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制定并印发《全省质监系统“质量提升行动年”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第三届青海省质量奖评选工作,共评选出3个质量奖、3个质量奖提名奖。有序开展文件政策执行效力评估,对《关于全面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意见》、系统内贯彻实施青海省“十三五”规划有关质监工作情况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执行情况开展评估,并形成了评估报告;批准发布《三江源国家公园标准体系导则》《三江源国家公园形象标志》等涉及农业、林业、畜牧业、生态保护等领域的32项青海省地方标准,对青海省承担的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安排部署了中期检查。大力推动河南县国家有机产品认证创建工作的开展,有机基地认证面积达932万亩,6个产品获得有机产品认证,有效推动了地方农业结构升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