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张茅会见法国驻华大使黎想时表示为中外企业营造开放便利的营商环境

2018-07-12 19:37: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1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了来访的法国驻华大使黎想一行。张茅表示,希望中法两国相关领域继续深入合作,共同促进市场公平竞争,为中外企业营造更加开放便利的营商环境。

  7月1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了来访的法国驻华大使黎想一行。

  张茅介绍了市场监管总局成立以来的有关职责。他指出,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政府将继续实行扩大开放的政策,不断促进同世界各国的双边贸易往来。在经济深度全球化、贸易高度自由化的全球背景下,中法双方应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系,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的共识,共同维护全球贸易自由化,构建开放的多边贸易体系。市场监管总局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简化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程序,提升外商投资准入便利化水平,与法方在相关领域巩固和发展合作关系,落实已有合作协议及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中外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张茅指出,反垄断工作是市场监管工作的组成部分。在《反垄断法》实施十周年之际,市场监管总局将积极总结经验,认真研究和改进工作措施,对中外企业统一标准、一视同仁,严格依法开展反垄断执法工作。我们愿与包括法国在内的相关国家在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等领域加强沟通合作,相互借鉴学习,引导在华投资的外国企业和中国走出去的企业在当地合规经营,共赢发展。

  黎想表示,法中两国在多个领域开展积极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在当前多边贸易体系遭遇挑战的形势下,两国应加强交流合作,共同采取措施维护全球贸易自由化和多边贸易体系,相信市场监管总局在相关领域将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双方有关部门继续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

  双方还就法国牛肉输华、婴儿配方乳粉注册、疫苗药品等相关议题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