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浙江宁波镇海区推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取得成效

2018-07-12 15:0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曹吉根)近年来,浙江宁波镇海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打好引导企业、品牌指导、打击侵权三套组合拳,在推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镇海区品牌企业销售产值占到区规上企业总产值的62%;今年,镇海区获批省“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区,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筹建全国绿色石化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截止目前,镇海区已设立1个浙江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共有行政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3件、“浙江制造”认证产品4个、浙江省名牌产品21个。

该区与乡镇街道、各市场监管所密切配合,调动企业创建品牌积极性,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商标注册和品牌荣誉申报,做到政策宣传到位,企业发动到家,指导帮助到人,去年新注册成功商标1501件,区内有效注册商标增长率超过宁波市平均水平5个点。成功推荐杜亚电机、百隆东方获得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荣誉,并积极引导家联科技、杜亚电机争创中国驰名商标。此外,针对镇海农产品商标滞后及地理标志空缺的现状,邀请宁波市局专家上门指导,依托镇海区农业技术协会对相关工作专项推进。

该局深化实施品牌指导站“星火计划”,积极助力创建运作规范、管理有序、服务到位的基层站点,通过强化多方工作协同和资源共享,努力将辖区指导站打造成助力区域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的综合工作平台。通过多年建设,已设立品牌工作指导站6家,运用宁波市品牌指导站信息化工作平台,利用大数据采集分析技术+智能化图形比对技术,借助企业注册商标预警和侵权预警两大功能,为企业实现线上商标专用权监控与维权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该局针对企业品牌的建设需求,多次邀请宁波市专家志愿团开展“你点我讲”菜单式培训,为企业提供了更为便捷高效的商标使用管理指导、品牌建设专题咨询和务实管用的商标维权对接指导。

在打击侵权工作上,该局根据区内经济和流通领域商品经营的特点,整合相关信息,对近几年查出的商标假冒侵权案件进行梳理、分析和研究,推进“议题管理”监管模式,研究确定“服饰、汽车配件、汽车周边产品”作为三大重点议题,确保对侵权重点违法行为的监管高压。结合“双打”、“溯源”等专项行动,重点突破一批问题反映集中、危害相对突出、社会关注度高的侵权案件。进一步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执法工作,推进商标印制企业、商标代理机构等信用监管工作,从源头上防止商标侵权行为发生,净化面上市场竞争秩序。今年以来,共办结案件8件,案值19.31万元,罚没金额55.07万元,较去年取得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