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湖州颁发首张“一企一证”工业产品许可证

2018-07-10 15:4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萍萍 张律 记者曹吉根)“以前两个证要分两次申请,还要进行两次现场审核,现在只要一次网上申请就可以换证,还为我们送证到家,真的很方便!”在拿到湖州首张“一企一证”全国工业产品许可证时,浙江湖州祺峰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虞浩桥赞叹道。

“一企一证”是质监部门新推出的一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它是一种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书按企业主体发证的模式。凡是具有营业执照的生产企业,同时申请生产纳入许可证管理目录的多种产品时,审批发证部门对其一并审查并按照规定时限作出决定,颁发一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并在副本中注明许可的产品名称。首张“一企一证”工业产品许可证的颁发,标志着湖州市“先证后核”生产许可改革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

据了解,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按照改革要求调查排摸,发现湖州祺峰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符合“一企一证”条件,通过组织部署对该企业进行了政策宣贯,指导企业把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和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二类产品一并写入生产许可证。同时,积极进行跟踪指导,帮助企业解决换证过程中的疑惑及困难,以网上申报、网上资料审核、合并核查两个生产现场、送证上门等服务举措,帮助企业实现了办证“零跑路”。

下一步,长兴还将进一步深化“一企一证”改革,创新便民举措,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确保“一企一证”审批质量,让“最多跑一次”各项便民服务真正给企业群众带来便利和实惠。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