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宁海县深入开展质量强县创建工作

2018-07-06 16:36: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层层落实步步推进 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宁海县深入开展质量强县创建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曹吉根)为全力推动地区经济社会迈向质量时代,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宁海县市场监管局立足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以“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创建为统领,放大质量工作格局,夯实质量发展基础,狠抓质量提升行动,守牢质量安全底线,在各项工作上取得了新的突破。

在顶层设计上,宁海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明确了以质量发展为首要目标的发展蓝图,把创建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放在三年发展行动之首。在成立县委书记、县长“双挂帅”质量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宁海探索建立了“党委政府议质制度”,由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质量工作汇报,分析高质量发展相关事宜。同时,还将质量教育纳入宁海县委中心组学习计划、领导干部培训计划、重大主题宣传计划及义务教育课程,凝聚起质量共治合力。

聚力转型发展,宁海开展质量提升大行动,围绕产品、工程、服务、环境四大领域,突出文具、汽车及零部件、模具三大优势特色产业和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实施宁海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全面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聚焦本地特色产业,宁海加快质量基础大平台的打造进程,建成和设立了国家文教用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质检总局儿童用品区域中心实验室、全国首个WTO文具评议基地及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目前,获评国字号产业基地6个。

着眼大标准体系的构建,宁海县编制完成了《宁海县全面推进“标准化+”战略的实施意见》。聚焦乡村治理现代化,成立宁海县乡村治理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宁海县乡村治理标准化研究所;扎实推进宁海“36条”和“国家登山步道”两个国家标准化项目;开展对标达标,推动企业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6项、“浙江制造”标准7项。

在品牌方面,宁海围绕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重点工程领域开展区域品牌培育,获评宁波市首个“品字标浙江制造”集中培育县;“岔路黑猪”两个类别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宁海文具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获批创建。

此外,宁海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对建筑材料、汽柴油、儿童絮棉制品、珠宝、农药等13类产品抽样143批次,落实合格评定、工业产品许可企业和儿童用品类强制性产品认证专项检查,针对国家停征强制检定收费新政提供高标准、高质量计量检测服务。在特种设备方面,突出重点领域,加大对电梯维保、气瓶充装、压力管道安装、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运营等单位现场督查力度,检查企业262家,查立案件22起,罚没款93万元。

下一步,宁海县还将进一步强化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创建工作综合协调,借助“品字标浙江制造”集中培育工作深化质量提升,落实《宁海县全面推进“标准化+”战略的实施意见》要求夯实质量发展基础,推进质量安全建设和质量文化工程工作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