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通关业务>>

福州港口岸罗源湾港区扩大开放通过国家级验收

2018-07-03 15:48:10 海关总署网

6月29日,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牵头,由海关总署、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有关部门组成国家验收组,对福州港口岸罗源湾港区扩大开放进行了检查验收。验收组专家根据国家口岸验收有关要求,一致认为福州港口岸罗源湾港区基础设施建设符合国家要求,同意罗源湾港区通过现场国家级验收。

罗源湾位于福建省沿海东北部,闽江口以北约50公里,海湾曲折,口窄腹大,形似葫芦,岸线总长约129公里,总面积约230万公顷,为中国的六大深水良港之一,被誉为闽东“夏威夷”,可全天候通航10~40万吨级以上的大型船舶。自2005年6月首次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准临时进靠国际航行船舶起,罗源湾港区已逐步成长为闽、浙、赣地区对外贸易的重要通道。2017年,罗源湾港区外贸货物吞吐量2143万吨,占福州港外贸吞吐量42.4%。此次罗源湾港区扩大开放顺利通过国家级验收,意味着福州港“南集北散”的总体规划已基本实现,罗源湾、闽江口、江阴港实现三港联动,将进一步助力福州扬帆海上丝绸之路。

福州海关主动作为,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开展日常工作,督导港区企业做好验收准备工作,协同口岸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口岸建设。随着罗源湾港区扩大开放顺利通过国家级验收,福州市乃至福建省外贸经济发展水平将有望获得显著提升。(福关宣/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