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衢州衢江区成功申报“浙江制造”集中培育县

2018-07-03 10:19: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曹吉根)浙江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了新一批“品字标浙江制造”集中培育县(市、区)名单,衢州市衢江区作为本批14个以集中模式推进“品字标浙江制造的县(市、区)之一,成为衢州市首个申报成功的区县。

近年来,衢江区高度重视“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将此项工作列入了政府重点工作。通过不断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出台相应奖励政策、安排专项资金加大对品牌企业培养与支持,对获得“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给予每个产品20万元的奖励,对主导、参与制订“浙江制造”标准的分别奖励20万元和10万元。

衢江区质监局重点围绕特种纸、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龙头骨干企业,“单打冠军”、“隐形冠军”等企业,构筑起梯度推进、动态发展的浙江制造培育模式,使培育企业队伍逐渐扩大,有力推动了衢江区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去年,衢江全区共有5家企业主导及参与制定 “浙江制造”标准5项,共2家企业获得“浙江制造”产品认证4个,标准制定和产品认证数均位居衢州市首位。

2018年,衢江区质监局持续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积极探索推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培育工作集中模式,梳理出了一批“拳头”产品、优势产品、成长型产品,建立起了重点企业和重点产品集中培育库。同时,落实人员开展上门走访活动,鼓励企业积极牵头、参与“浙江制造”先进标准的制订,为企业标准立项申请、起草研制提供咨询指导和协助服务,为成功申报“品字标浙江制造”集中培育试点县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下一步,衢江区质监局将持续推动“浙江制造”试点县建设,依照实施方案进程积极谋划、快速行动,加大品牌建设力度、深度、广度,全方位立体式开展集中宣贯、集中培训、集中制标和集中认证等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